( . ) 的運用:

 

Gmail 不會將點 (.) 辨識為使用者名稱中的字元。

 

如此一來,您可以隨意新增或移除使用者名稱中的點,以隨意變化增加自己的信箱地址。

 

 

 

例如:

 

傳送到您的 your.username@gmail.com 及 y.o.u.r.u.s.e.r.n.a.m.e@gmail.com 的郵件會被傳送到同一個收件匣,只要英文字元是一樣的,加幾個(.)都沒有關係,都會被Gmail辨識為同一個信箱。

 

 

 

千萬記得,Gmail 的信箱地址不能使用破折號 (-) 及底線 (_)。

 

此外,使用者名稱沒有區分大小寫,因此不管您輸入大寫或小寫字母都沒有差別。

 

 

 

如果您在建立帳戶時使用包含點的使用者名稱,但是現在不想如此,您可以變更 [回覆地址]。

 

若要變更您的回覆地址:

 

 

 

1. 按一下任何 Gmail 網頁上方的 [設定]。

 

2. 在 [回覆地址] 欄位中輸入不含點的  信箱名稱@gmail.com。

 

3. 按一下 [儲存變更]。

 

 

 

您原本的使用者名稱中若有點 (.),您登入 Gmail 時也必須輸入點。

 

 

 

所以,想要有分身變化,最好最初在設定選擇Gmail信箱時,就不要設定含有點的名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+) 的運用:

 

 

 

使用(+)符號,則可以幫Gmail加上別名。

 

 

 

例如:

 

在原本的帳號名稱「YESA」最右邊加上「+123」的話,就可以加上「123」這個別名,對於Google來說,一個帳號可以擁有無限個別名,不管使用多少不同的別名通通都會寄到同一信箱,而且可以幫我們進行郵件篩選,只要設定好篩選條件後,就可以很輕鬆的管理不同身份或使用目的的Email帳號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說,如果我的Gmail信箱是:yasa@Gmail.com

 

 

 

那麼:

 

 

 

yasa@gmail.com

 

y.a.s.a@gmail.com

 

yas.a+123@gmail.com

 

ya...sa+++123@gmail.com

 

yasa++ya567@gmail.com

 

 

 

都可以是我的分身帳號,在註冊臨時要用的垃圾帳號時,是非常方便好用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Gmail帳號分身術的使用限制:

 

 

 

#可用符號只有( . )跟( + )兩種,可任意搭配同時使用。

 

#( + )不可放在Email帳號名稱最左邊。

 

#一些郵件收發軟體無法辨識( . )放在帳號名稱最左邊。(例如:Outlook無法辦識,會出錯)

 

#( . )可以放在帳號名稱的任意處,可以放很多個 (例如:ya.h.o.o@gmail.com)。

 

#( + )放在帳號名稱後方可以放很多個(例如: yahoo+++++@gmail.com)。

 

#一些論壇程式無法接受Email中有( + )符號,請改用( . )。(例如:Discuz)

 

#當然,不論是( . )還是( + ),皆只能加在@的左邊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mail 分身 申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